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元首互致新年贺电:双方坚守全人类共同价值

2021年12月31日 18:29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普京总统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宝贵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普京总统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指出,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我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条约》延期,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引领双边关系蓬勃发展。双方坚持“四个相互坚定支持”共识,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双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俄科技创新年圆满收官,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能源、航空航天、互联互通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加快推进。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宝贵的稳定性和正能量。我对双边关系成果深感满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