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保持俄人口数量是头号任务 1.46亿人比起国土“远远不够”

文|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23日 21:48
目前,俄罗斯的劳动力人口略高于8100万,普京同时提出,俄罗斯需要在2024-2030年增加劳动力数量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度记者会在马涅什展览中心举行。本次马拉松记者会共持续3小时56分,长度略低于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他一年一度的大型新闻发布会,这是他总统任内举行的第17场。同2020年有所不同,2021年末的年度记者会没有启用线上形式,而是恢复到了传统的面对面模式中。但由于俄罗斯的新冠疫情依然严峻,本场记者会的参会记者人数被限制为507人。

  本次马拉松记者会共持续3小时56分,长度略低于往年。

  和传统不同,普京今年选择在没有开场白的情况下直接开始应答。他说,“在我们的发布会上,我会尽量回答问题,不讲任何介绍性的话,只是满足你的好奇心,告诉你今年的结果、我们对近期的期望,以及我们将在工作中争取什么。 ”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