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哈方称期待习主席尽快访哈

2022年02月05日 13:45
中方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相信哈方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中国永远是哈方的可靠朋友和坚定伙伴
2月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图/新华社记者 申宏

  【财新网】2月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习近平指出,中哈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的新高度。中哈关系内涵已经超出双边范畴,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一个独立自主、安全稳定、繁荣发展的哈萨克斯坦,符合中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中方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相信哈方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中国永远是哈方的可靠朋友和坚定伙伴,愿为哈萨克斯坦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帮助。中方愿同哈方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全方位合作,共谋发展振兴,坚定不移捍卫中哈友好,坚定不移深化合作,坚定不移相互支持,共同开创中哈关系发展又一个黄金三十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