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接掌执政党党权 妥协团结下改革新政渐开局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1月30日 20:02
在哈萨克斯坦政局和社会震荡后的清算中,不仅在政界发生了剧烈变动,纳扎尔巴耶夫的亲属们也纷纷从商界的要津上退下。但托卡耶夫仍呼吁公众尊重纳扎尔巴耶夫的历史业绩
纳扎尔巴耶夫和托卡耶夫两人的关系,自1月骚乱爆发以来就一直被放在聚光灯下检视。资料图:纳扎尔巴耶夫和托卡耶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28日,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党召开非例行性党代表大会,选举了新的党主席,并改组了该党的政治委员会人事组成。

  在这场以线上方式召开的党内会议上,在1月上旬面临哈萨克斯坦独立30年以来最严重的社会和治安动荡,最后以强势姿态平息乱局的哈萨克斯坦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当选为“祖国之光”党的新一任党主席。

  该党原本的党主席、在1月骚乱中遭到部分民意指责的哈国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和托卡耶夫同台出席了会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