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摩纳哥元首 喜谈“带一对冰墩墩回去给双胞胎”

2022年02月06日 22:00
阿尔贝二世祝贺中方成功举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表示全世界都听见了中方发出呼吁和平与团结的强劲信息,这正是当今世界迫切需要的
2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愉快地忆及同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奥运缘分”。习近平指出,2019年我对摩纳哥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两国各部门积极落实我们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摩关系得到新的发展,双方在通信、环保、体育、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两国企业共同在摩纳哥建成全世界首个覆盖全国的5G网络。中摩关系成为不同大小、不同历史文化国家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相信中摩关系将持续向好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