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海军编队抵达汤加 载有1400余吨援助物资

2022年02月15日 21:20
中汤救灾合作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化了中汤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根据汤方需求,继续为汤方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2年2月15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2年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今天是中国的元宵佳节。首先我祝各位记者朋友元宵节快乐!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今天来到蓝厅和大家相聚的还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这对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受到各国运动员、媒体和民众“无国界无差别的喜爱”。

  体育无国界,人类心相通。“冰墩墩”“雪容融”体现了中国人热情开放、乐观自信的文化精神,架起了一座跨越国界的沟通桥梁,生动诠释着“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让我们在“冰墩墩”“雪容融”的微笑中加深理解、增进友谊,一起向未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