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将派两架军机向汤加提供应急救援物资

2022年01月26日 15:51
中方决定派两架军机于1月27日向汤方提供一批应急救援物资
2022年1月26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汤加因火山爆发遭受严重灾害。中国政府正通过多种渠道向汤方提供救灾援助。在1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介绍了最新进展,并表示,中方决定派两架军机于1月27日向汤方提供一批应急救援物资。

  据中国国防部介绍,应汤加王国关于火山灾害救援的请求,中国军队克服火山灰等不利条件影响,派遣空军运输机、海军舰艇,于1月27日和31日,分两个批次向汤加运送食品、饮用水、净水器、帐篷、移动板房、拖拉机、无线电通讯设备等应急和灾后重建物资。中方将根据汤方应对灾情及重建需求,继续尽全力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