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声称普京已下进攻决心 乌东亲俄当局发动撤离平民行动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2月19日 11:54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19日将亲自督导俄罗斯的战略威慑力量演习。演习期间,俄军将发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这次演习,涉及俄罗斯空天军、南部军区、战略导弹部队、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等部队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基辅,一架飞机撞上居民区房屋坠毁后的残骸。图/IC PHOTO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记者时表示,美方“有理由相信,俄罗斯部队正计划打算在未来一周、未来几天内袭击乌克兰”。他还称,美方认为俄罗斯攻击的目标包括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一座拥有280万无辜人口的城市”。

  拜登说,自己确信普京“已经做出了‘入侵’乌克兰的决定”。

  这是本轮涉乌克兰安全形势升级以来,美方领导人对俄罗斯战略意图做出的最严重的指控。

  拜登称,在过去的几天里,美方观测到由俄罗斯所支持的乌克东部分离主义武装,在顿巴斯地区“试图挑衅乌克兰、违反停火协议”的报告明显增加。此外,拜登还指控俄罗斯方面持续在散播“假消息”,例如“错误地宣称乌克兰军队炮轰了顿巴斯地区的幼儿园”或“乌克兰政府军即将对分离主义武装所掌控的地区发动总攻”,等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