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方国家宣布制裁俄罗斯 金价创8个月新高

文|财新 王晶 井豫涵
2022年02月22日 09:00
俄罗斯遭遇股债汇三杀,欧美股市下跌,金价盘中价格创2021年6月1日以来新高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总统普京签署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因俄乌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再度紧绷,国际金价不到一周再次突破1900美元,盘中价格创8个月新高。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做出了继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之后,俄罗斯对涉乌克兰问题做出的最强烈举动,决定承认乌克兰最东部地区由当地亲俄割据势力自建的政治实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俄罗斯做出表态后,立即遭致来自西方国家政府和联合国的强烈反应。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立即针对普京此举出台经济制裁措施。英国外相则宣布,普京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作法,意味着《明斯克协议》机制的终结。德国外交部则发出部长声明,强烈要求莫斯科撤回这一决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表声明说,他对俄罗斯针对“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分地区地位的决定深感关切”。(参见《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割据地区为“独立国家” 激起西方强烈反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