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曾被各方视为“最大公约数”的《新明斯克协议》是什么|解说

文|财新 路尘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2月22日 12:09   更新于 2022年02月22日 19:20
2月18日至20日,顿巴斯地区共发生3231起违反停火事件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被亲俄分离主义者所割据的两个地区为“独立国家”,并承认其自行成立的政治实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被亲俄分离主义者所割据的两个地区为“独立国家”,并承认其自行成立的政治实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后,2015年由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德国所签署的《新明斯克协议》危如累卵。

  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授权俄罗斯部队越过边境进入卢甘斯克、顿涅茨克两地亲俄势力割据区并建立军事基地的决定,不只让乌东地区,甚至连整个乌克兰的和平前景,以及西方和俄罗斯的整体关系都笼罩在巨大的阴影之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