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将向愿抵抗公民发放武器 白俄罗斯吁乌方接受“战败”

文|财新 陆可嘉 李忆 徐和谦,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8:30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战事爆发后还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泽连斯基在北京时间2月24日傍晚宣布,乌克兰政府将解除限制,向所有愿意保卫乌克兰领土的公民发放武器。当地时间2022年1月30日,乌克兰哈尔科夫,教练在教一群女子如何使用武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6时左右,距离俄罗斯向乌克兰多地同步发动导弹等军事打击行动已经超过7个小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战事爆发后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此前,俄罗斯已经在开战前撤出了所有驻乌克兰的俄罗外交官。

  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俄罗斯“背信弃义地攻击我国,就像纳粹德国在二次世界大战所做的那样。但今天,乌克兰站在了历史的另一面。俄罗斯已经走上了一条邪恶的道路,但乌克兰正在保卫自己,无论莫斯科怎么想,乌克兰都不会放弃自己的自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