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兵临基辅市区周边 普京称愿同乌克兰开展谈判

文|财新 陆可嘉,赵子文(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2月25日 16:15   更新于 2022年02月25日 19:44
泽连斯基还说,“俄罗斯迟早要和我们谈,谈如何结束战斗和停止这场入侵。谈话越早开始,损失就越小。”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士兵在一座桥上戒备。乌克兰方面当日说,俄军正快速向基辅市中心移动。乌国防部当日敦促基辅市奥博隆区的居民不要外出,交战马上开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对于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在2月25日进入第二天。已有俄军部队出现在基辅市区周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4日起即表示希望与俄谈判。北京时间25日下午,普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表示俄方“愿意同乌方开展高级别谈判”。

  根据乌克兰国防部在北京时间2月25日16时许发布的消息称,已有俄军部队出现在基辅市中心西北方向的奥博隆区(Obolon)。该区距离乌克兰总统府大约12公里。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有一辆俄军装甲车出现在奥博隆区的公路上,还辗压了公路上的汽车;还有一辆装甲车出现在普通居民区内的画面传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