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美大使秦刚:美方应信守承诺,与中方一道反对和遏制“台独”

2022年02月25日 17:07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不可撼动的政治基础,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台独”分裂势力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如任其继续沿着危险的道路走下去,必将不断推高紧张风险
2022年2月24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尼克松访华5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

  【财新网】2022年2月24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尼克松访华5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演讲全文如下。

  尊敬的赵小兰部长,

  芮效俭大使,

  考克斯先生,

  拜伦总裁,

  谢明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今晚来到尼克松总统的家乡、在以他命名的图书馆与大家共同纪念50年前尼克松总统对中国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和中美《上海公报》的发表。感谢尼克松基金会的邀请,也感谢所有参与筹办此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我要向为中美关系建立和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尼克松总统和两国老一辈领导人表示崇高敬意,这包括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他们的塑像就陈列在这个图书馆里。我也要向基辛格博士、尼克松总统的家人及长期致力于支持、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中美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