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将俄踢出SWIFT? G7成员因能源因素存分歧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02月25日 13:22
各国制裁名单不一。德国依赖俄天然气,持保留意见。美国担心其加剧通胀,对俄银行业制裁亦未涉及支付油气进口账单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
英国首相2月24日约翰逊宣布,英国新一轮对俄制裁举措包括立即冻结VTB资产,制裁对象还包括超过100个个人,俄技集团、外贸银行和俄航等实体,但未包含能源行业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兵临基辅城下,但美英最新宣布的对俄制裁并未囊括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最有效的措施,将俄罗斯从SWIFT国际结算系统中剔除。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G7领导人电话会后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宣布一系列对俄制裁举措,对五家俄罗斯大型银行、规模约一万亿美元的资产进行制裁,包括冻结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的资产──该银行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切断俄罗斯最大的金融机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对一些俄罗斯寡头进行个人制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