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国内反战情绪涌动 俄气候代表在联合国会议当众道歉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王自励
2022年02月28日 18:46
阿尼西莫夫在联合国的闭门气候会议上称,“让我代表所有未能阻止这场冲突的俄罗斯人表示道歉”,“所有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人,都找不到对乌克兰进行这种攻击的任何理由”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莫斯科,民众举行反战抗议活动。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28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军事攻势进入第五天。就在俄乌双方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继续拉锯之际,俄乌两国的代表团也开始准备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第一次谈判尝试。与此同时,随着西方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施压力度,在俄罗斯国内,也浮现出了更多围绕俄军此次进攻乌克兰行动的质疑声音。

  据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在2月27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举办的一次线上闭门会议上,代表俄方参会的俄罗斯政府代表团团长阿尼西莫夫(Oleg Anisimov)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致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