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3月加息25个基点 俄乌危机增加了不确定性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3月03日 08:42
在听证会上,鲍威尔依然认为美国通胀2022年将很快触顶并开始回落,但是他开始给2022年中可能加息50个基点做铺垫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将加息25个基点,但是如果通胀持续居高不下美联储也可能加息更加激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虽然俄乌危机给美国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在未来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鲍威尔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并表示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将加息25个基点,但是如果通胀持续居高不下美联储也可能加息更加激进。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预计美联储在准备缩减其9万亿美元资产组合的计划方面也将取得 "良好进展",但不会在3月15一16日的会议上最终确定这些计划。在事先发布在美联储官网的听证会证词中,鲍威尔称,3月加息开始后,美联储缩表也将开始,并主要通过调整再投资这一可预测的途径进行。且因通胀远高于2%且劳动力市场强劲,美联储预计在3月议息会议上将加息加至合适的目标区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