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一名在乌中国公民自行撤离途中遭遇枪击,暂已脱离生命危险

2022年03月02日 21:00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提供协助。据了解,伤者暂已脱离生命危险。驻乌克兰使馆将继续关注伤者情况并提供协助
2022年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内容如下:

  《中国日报》记者:3月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发表视频讲话称,中国政府持续对新疆维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我们谴责美方再次散布谎言对中方进行抹黑攻击。

  灭绝种族有严格的定义。根据联合国大会1948年12月通过的《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灭绝种族是指为了“全部或部分消灭特定团体”而实施的暴行。美国建国以来对印第安人进行大肆屠杀,使印第安人口数量从1492年的500万锐减到20世纪初的25万,这才是不折不扣的种族灭绝。美国原住民历史学家罗克珊·邓巴-奥尔蒂斯认为,《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关于灭绝种族所列举的5项罪状中的每一条都能在美国针对印第安人的罪行中找到对应。今天,外交部网站发布了《美国对印第安人实施种族灭绝的历史事实和现实证据》一文,详细介绍了美国犯下的灭绝种族罪行,欢迎大家查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