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下调俄罗斯信用评级

文|财新 刘天行 井豫涵
2022年03月03日 17:28
国际方面的严厉制裁加剧了俄罗斯的金融风险,可能会使得俄罗斯的偿债意愿下降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家当地银行营业大厅内,顾客正在等候办理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先后下调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俄乌冲突引发的西方经济体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是机构下调评级的直接原因。

  3月3日,穆迪将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aa3”下调至“B3”,且该评级仍处于进一步下调的审查过程中。

  穆迪报告认为,考虑到制裁的严重性和俄罗斯履约的意愿堪忧,俄罗斯中断主权债务偿还的风险上升。并且,制裁限制了俄罗斯用来缓解不利冲击的国际储备资产,可能会对俄罗斯的经济及金融部门持续造成破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