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原子能机构警告:“滴答作响的时钟是一颗定时炸弹”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03日 12:18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其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目前正在考虑为乌克兰提供援助,同时警告发生任何核事故的影响都将极其严重,而且可能超出乌克兰边界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第11次紧急特别会议成员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由乌克兰等超过90国共同提交的乌克兰局势决议草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2日,联合国大会围绕乌克兰局势举行的三天紧急特别会议,最终通过了一份由联合国96个会员国共同提出的,题为“对乌克兰的侵略”的决议草案。

  这一大会决议获得了141票赞成票,中国、哈萨克斯坦、印度、古巴、玻利维亚、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南非等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5个国家投了反对票。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委内瑞拉没有参加投票,塞尔维亚则也投下了赞成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