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全面禁运俄能源加大滞胀风险 美联储陷入两难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3月09日 07:28
战争带来的经济后果将不仅仅局限在俄乌两国,西方国家已经开始感受到滞胀的后坐力
美联储此前与市场沟通的加息路径是3月加息25个基点,并且将在首次加息后的某个时点开始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3月初在美国国会听证时仍坚持这一观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战争带来的经济后果将不仅仅局限在俄乌两国,西方国家已经开始感受到滞胀的后坐力。”3月7日,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在报业辛迪加刊文称。

  北京时间3月9日零点左右,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并正式宣布,将禁止进口所有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等能源。

  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再度冲高,但均未突破3月7日高点,随后小幅回落。3月8日,布伦特原油最终收报129.49美元/桶,涨幅5.10%;美原油收报124.77美元/桶,涨幅4.5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