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习近平主席提出了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方案

2022年03月20日 13:02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清晰、全面地阐明了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发出的最重要信息是,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19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徽屯溪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中美元首视频通话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的情况,并被问及如何回应美方高官说“将等待中方在几天或几周之内做出决定”、“中方在俄乌局势中未来的行动和立场是否会改变”等问题。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清晰、全面地阐明了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发出的最重要信息是,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我们一贯主张维护和平、反对战争。这不仅根植于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也是中方一以贯之的外交政策。中方将继续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独立自主地做出判断。我们决不接受任何外来胁迫和压力,也反对任何针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和猜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