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再向乌克兰提供1000万元人道物资 将继续推动局势缓和

2022年03月21日 15:38
中国政府决定,再向乌克兰提供一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是中方根据形势发展和需要,新增的对乌的人道主义援助
汪文斌表示,此前中方已向乌方提供了一批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政府决定,再向乌克兰提供一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是中方根据形势发展和需要,新增的对乌的人道主义援助。资料图:汪文斌。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中国红十字会此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请问中方是否计划提供更多援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此,汪文斌表示,此前中方已向乌方提供了一批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政府决定,再向乌克兰提供一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这是中方根据形势发展和需要,新增的对乌的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将继续为推动乌克兰局势缓和发挥建设性作用,并愿为克服人道主义危机作出自己的努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