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再射疑似为洲际导弹的飞行物 恐打破四年多来“红线”

文|财新 王自励
发布于 2022年03月24日 16:08   更新于 2022年03月24日 21:00
若证实朝鲜最新发射的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则这将是朝鲜时隔4年零4个月再次进行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活动,此举可能被美韩等国视为挑战“红线”的重大挑衅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韩国首尔,韩国民众观看朝鲜相关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于当天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具体信息还在进一步分析中。目前朝方暂无回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指称,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朝鲜于平壤附近的顺安机场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物。韩军方初步判断称,这枚或是以高角度发射升空的飞行物,最高射高超过6200公里,飞行距离约为1080公里,很可能是朝鲜研发的一枚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目前具体信息还在进一步分析中,朝方对此暂无回应。

  另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和防卫省消息,朝鲜当天发射的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物,可能于当地时间3月24日15时44分左右,落入日本青森县龙飞岬以西约170公里处的海域,最终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范围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