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乌克兰逾半数儿童战火下逃难 430万孩童在境内外流离

文|财新 李忆,郭晓蕾(实习)
2022年03月26日 12:08
在逾370万逃离乌克兰的难民中,约九成是妇女和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月24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自军事冲突爆发以来,已导致近430万名乌克兰儿童流离失所,这一数量,高达乌克兰全国750万儿童人口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约180万儿童以难民身份进入邻国,还有将近250万个孩子仍在乌克兰境内,但因战乱无处安置。图:Aleksandra Szmigiel/IC PHOTO

  【财新网】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进攻行动以来已,在乌克兰国土上延烧的战火已超过一个月。据联合国难民署3月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70万人逃离乌克兰,但预计还有约1300万人滞留在乌克兰境内的各个受影响地区,因安全风险、桥梁和道路被毁、缺乏资源等原因无法离开。

  截至3月24日,离开乌克兰的人中,过半数、约220万难民去往波兰;其次是罗马尼亚,约有57万人;再次是摩尔多瓦和匈牙利,分别有约38万和34万人。此外,也有约27万人前往俄罗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