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德国大使吴恳接受德国《明镜》周刊专访

2022年04月02日 07:29
2022年 3月30日,驻德国大使吴恳就中欧领导人会晤、乌克兰局势及中方政策立场等当前热点议题接受德知名媒体《明镜》周刊记者专访
2022年 3月30日,驻德国大使吴恳就中欧领导人会晤、乌克兰局势及中方政策立场等当前热点议题接受德知名媒体《明镜》周刊记者Christoph Schult和Georg Fahrion联合专访。图: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30日,驻德国大使吴恳就中欧领导人会晤、乌克兰局势及中方政策立场等当前热点议题接受德知名媒体《明镜》周刊记者Christoph Schult和Georg Fahrion联合专访。据《明镜》网站消息,全文译文如下:

  记者:中国传奇政治家周恩来于1953年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中国外交政策。请问,这些原则时至今日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吴大使: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指导国家间关系的基础,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各国利益,始终是中国外交政策的指导方针,意义深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