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布兑卢比建机制 印度大买俄罗斯低价原油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4月02日 11:19
印度外交部表示,对印俄两国来说,重要的是他们的经济、技术和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保持稳定和可预测性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日,印度新德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问印度,会见印度外长苏杰生。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印两国已经实施卢布-卢比贸易支付机制,并将进一步加强这一支付系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印度访问。在结束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会面后,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了给印度提供任何印度想从俄罗斯购买的商品。

  关于此行中备受关注的卢比—卢布支付机制,拉夫罗夫表示,很多年前俄罗斯和印度就开始避开使用美元,现在这个趋势将会加强。

  据印度本地媒体《The Hindu Business Line》报道,印度早些时候曾在很小的范围内与俄罗斯尝试过卢比—卢布支付机制,用于茶叶等少数项目。但是这是在正常情况下发生的,且从来没有大规模的商业应用。2012年当一些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时,印度和伊朗曾通过卢比—里亚尔支付机制开展双边贸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