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局突变 伊姆兰·汗成巴国首位遭国会罢免总理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4月11日 18:13   更新于 2022年04月11日 20:06
长达近半月的政治危机告一段落;议会最大反对党领导人、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弟弟夏巴兹·谢里夫将接替伊姆兰·汗出任新总理
资料图: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图:Asif Hass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10日凌晨,在经过长达约13小时的辩论和投票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以超过半数的共174张赞成票,通过了针对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不信任动议。现年69岁、自2018年起在巴基斯坦执政的伊姆兰·汗,也由此成为了巴基斯坦历史上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按照巴基斯坦的宪法和议会议事规则,针对现任总理的不信任动议,只要在拥有共342个议席的国民议会获得超过半数、即至少172票的支持,即可获得通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