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政变一月后苏丹总理获释复职 被指向军方妥协街头示威不断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1月22日 19:31
按照和解协议,哈姆杜克将领导一个“独立的、由技术官僚组成的内阁”,但实际上仍处于军方监督之下;协议也未规定苏丹向完全由文官统治过渡的具体期限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1日,苏丹过渡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和此前被解职的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21日在喀土穆签署了政治宣言,内容包括重新任命哈姆杜克为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将组建一个由技术型官员组成的独立内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21日,在一个月前的苏丹军事政变中遭到软禁和解职的苏丹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与苏丹军方领导人达成了一项政治和解协议。由此,哈姆杜克得以获释并恢复其苏丹过渡政府总理的职位,军方还同意释放所有在政变期间被拘捕的文人官员。

  此前在10月25日,位于非洲大陆东北部的苏丹,发生了时隔两年半以来的又一场重大军事政变。当日,代表苏丹军文共治体制下文官一派的哈姆杜克,及多名过渡政府内的文人官员,均遭到了苏丹军方人员的拘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