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战事实况|2022年4月1日至30日

2022年04月30日 23:27
乌方称俄军战损已达2.3万人,从2月24日到4月30日,俄罗斯损失了1008辆坦克、2445辆装甲战车、436组火炮系统、151组多管火箭炮、190架飞机、155架直升机、1701辆各类车辆、作战用级无人机232架
受损的俄军苏-34战机。乌方称,从2月24日到4月30日,俄罗斯损失了1008辆坦克、2445辆装甲战车、436组火炮系统、151组多管火箭炮、190架飞机、155架直升机、1701辆各类车辆、作战用级无人机232架。图:Serhii Nuzhnenko/视觉中国

  【财新网】

  ●俄方称俄境内一边防检查站遭乌方炮击

  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发布视频称,当地时间4月30日15时30分左右,库尔斯克一处边防检查站,遭到了来自乌克兰方向的迫击炮弹袭击。这位俄罗斯官员说,俄罗斯边防部队和俄军迅速开火压制了火力点。炮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联合国代表抵达马里乌波尔

  当地时间4月30日,联合国代表抵达马里乌波尔,准备就亚速钢铁厂疏散问题进行谈判。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代表在占领了马里乌波尔主要市区的俄方的护送下,到达位于马里乌波尔东部的村庄,并将在那里就亚速钢铁厂人员撤离问题开展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