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4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逝世 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料将接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5月13日 19:28
2014年1月24日,哈利法突发中风。自此以后,哈利法便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资料图: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国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阿联酋政府总统事务部5月13日宣布,阿联酋总统、阿布扎比酋长国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逝世,享年74岁。

  阿联酋政府宣布,在该国总统病逝后,阿联酋将举行为期40天的国丧并下半旗。为对该国国家元首的逝世表示哀悼,阿联酋联邦层面和地方层面的各政府部门、官方机构及私营部门均暂停工作三日。

  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出生于1948年,是阿联酋首任总统扎耶德的长子。他在1969年2月被立为阿联酋最大的成员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王储。1976年5月,他出任阿联酋联邦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