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碳交易下午茶:快速行动,将使发展中国家成为领先者

文|陈立雄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2年05月25日 09:33
斯蒂格利茨分析道,慢慢地朝着碳中和方向努力是不利的;而快速行动可以使发展中国家成为领先者。希瑞则称,在达沃斯的嘉宾不应该仅仅谈论和气候变化有关的财政承诺,还应该谈论如何调动资金
这场下午茶会上,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的前共同主席迈克尔·希瑞(Michael Sheren)则承认,在西方国家,围绕气候问题上的分歧近期来变得越来越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碳交易将给金融行业创造巨大机会,(中国)未来30年里将卷入相当于人民币470多万亿元的资金。如果错过了这个机会,就将错过(中国)经济增长的很大部分”。

  在5月24日于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一场探讨新兴市场碳交易的下午茶活动上,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SFSG)共同主席兼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做出了上述表述。

  这场下午茶会上,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的前共同主席迈克尔·希瑞(Michael Sheren)则承认,在西方国家,围绕气候问题上的分歧近期来变得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