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减速灯频闪 零售拖累社交平台滑落神坛

文|财新 刘天行 王晶
2022年05月25日 10:28
除了企业财报释放盈利预警,美国近期的高频经济数据也预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Snap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于美东时间周一(5月23日)晚间发布警告称,自公司4月公布季报以来,宏观环境有所恶化,季报中的营收指引已需调低预期。图: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上周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之后,本周美国社交媒体Snap也上演了一发财报就暴跌的景象。分析人士认为,宏观经济放缓已经广泛地展现在美国企业的财报上。

  Snap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于美东时间周一(5月23日)晚间发布警告称,自公司4月公布季报以来,宏观环境有所恶化,季报中的营收指引已需调低预期。“与公司4月季报的营收指引相比,宏观环境恶化得更加厉害且迅速。”Spiegel如是表示。

  投资者见状纷纷抛售,5月24日美股开盘Snap立即暴跌。截至5月24日美股收盘,Snap股价跌逾43%,自2021年9月24日历史高点已跌超80%。行业看跌情绪连累科技股集体下挫,纳斯达克指数跌超2%,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近5%,Twitter跌超5%,Facebook母公司Meta跌超7%,Pinterest跌超2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