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如期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鸽派信息令美股大涨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6月16日 07:19
鲍威尔表示,现在的通胀主要是供给侧导致,美联储仅靠自己是不能将通胀降回2%的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1.75%,并将在之后的会议上继续加息。图:Daniel Slim/视觉中国

  【财新网】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这是1994年以来美联储单次最大幅度加息。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加息75个基点并非惯例,“我不期望这样的加息幅度变成常规”。他表示,下一次会议可能在加息50个和75个基点中二选一。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5%—1.75%,并将在之后的会议上继续加息。另外,美联储还将按照5月会议给出的计划,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