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或已突破1亿人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6月17日 14:38
截至2021年年底,在全球约77.5亿人当中,已有超过1%的人口因各种因素被迫离开家园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0日,苏丹巴松达,营地里的埃塞俄比亚难民坐在临时的帐篷里。图:Ashraf Shazly/人民视觉

  【财新网】联合国难民署6月16日发布2021年度全球难民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对2021年全年全球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分区域、国家和形成因素等进行分类统计,并介绍了联合国难民署在过去一年中在安置流离失所人口方面的工作成果。

  这份最新出炉的报告显示,自2012年起的10年来,全球被迫流离失所人口数量呈持续增长的趋势,而在2021年全年中,因战争、暴力、迫害和人权侵犯等行为流离失所的人口达到8930万人,创下了近10年来的新高——较2020年增长了8%,为2012年全球流离失所人数的2倍之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