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势力议会改选遭遇顿挫 第二任期内改革施展将受限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6月20日 22:46
马克龙领导的执政联盟虽仍是第一大势力,但本次拿下246席的战果,相较于2017年议会选举中的350席大幅缩水,且未能达到289席的议会过半门槛,无法单独组阁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9日,法国勒图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北部勒图凯投票。法国国民议会选举进入第二轮投票。图:Michel Spingl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6月19日,法国举行2022年议会选举的第二轮投票,正式选出立法机构国民议会的577名议员。于4月间不意外地赢得总统连任选举的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其所领导的执政联盟虽仍是议会改选后的第一大势力,但却失去了控制议会过半席位的绝对多数地位,这将导致新一届政府的组阁面临一定程度困难。

  而多个左翼党派联合竞选的左翼联盟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的议会席位则双双大幅增加,再一次体现今年法国大选中激进左翼和激进右翼都呈现势力上扬局面的格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