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障碍何在 中美专家盼两国重建正循环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21日 22:27
卡特勒表示,关于关税问题,她多年来的经验是,“很容易开征,但很难取消。”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及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主张,可取消所谓“战略性不高”的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资料图:耶伦。图:Jose Luis Magana/人民视觉

  【财新网】“尽管通胀高企,但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的挑战在于:已经形成的既得利益群体声量很大。且拜登政府需要表明,取消关税换得了什么;另一方面,中国(对美)加征的关税也还未取消”。围绕拜登政府是否会取消或部分削减自特朗普时期以来,美国针对中国产品额外加征的关税这一问题,美国前贸易官员卡特勒(Wendy Cutler)如此解释。

  在6月20日全球化智库举办的一场对话会中,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奥巴马主政时期的美国代理副贸易代表卡特勒等多位中、美两国的前官员及业界人士,探讨了美国削减对华关税的前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