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20年最严重强震死亡破千 塔利班政权称欢迎国际援助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6月22日 21:56
由于地震发生在深夜,很多人在熟睡中死亡。当地官员称,他们正在努力从倒塌房屋中寻找幸存者,并挖掘死难者遗体
当地时间6月22日凌晨,在阿富汗东南部发生一场严重地震。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地震频发的阿富汗在经济困难时期又刚刚经历2002年以来最致命的一次地震。当地时间6月22日凌晨,在阿富汗东南部发生一场严重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6月22日上午发布的测定称,这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24分左右(北京时间6月22日4时54分),震级为6.2级,震源深度30千米。震源位在阿富汗阿霍斯特省的西南部,临近帕克蒂亚省;首都喀布尔也有震感。此外,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等多地也有震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