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被曝下台前夕欲换司法部长 三高官拒配合威胁大规模辞职抗议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6月24日 18:29
罗森表示,特朗普“几乎每天”都在联系他,抱怨司法部在调查选举中的选民欺诈问题上“做得不够”。罗森告诉特朗普说,“司法部不可能打个响指就改变选举结果,也不会这么做。”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就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调查举行第五场公开听证会。前法律顾问办公室助理司法部长史蒂文·恩格尔(左)、前代理司法部长杰弗里·a·罗森(中)和前代理副司法部长理查德·多诺霍(右)在短暂休息后交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就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举行了第五场听证会,并聚焦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是否曾向美国司法部施压,以试图推翻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细节。

  听证会披露的细节显示,特朗普在其执政的最后时刻,曾试图任命其盟友、时任司法部助理部长杰弗里·克拉克(Jeffrey Clark)为美国司法部长,取代不愿意配合所谓“大选存在舞弊”之说行事的时任代理部长罗森,并藉掌控司法部以指控202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存在舞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