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峰会全面复苏对抗俄罗斯态势 触角欲伸向俄周边和亚太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徐和谦
2022年07月01日 07:18
今年通过的这版“战略概念”中,北约大幅翻转了2010年的战略取态,直接称俄罗斯是对北约成员国安全以及整个欧洲─大西洋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重大和最直接的威胁”
当地时间2022年6月30日,西班牙马德里,北约马德里峰会的最后一天。图:Yves Herman/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6月29日至30日,北约集团各国领导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了以俄乌冲突为最重要背景的2022年度峰会,并正式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要求予以正面响应,还将俄罗斯定性为对北约最严重的“直接威胁”(direct threat)。

  在这次峰会上,北约领导人还通过了北约新一版的“战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以界定和评估北约目前所处的安全环境与挑战,并以此作为北约集团今后的政治和军事能力发展指导框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