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驻华大使伯恩斯:中美存在多领域竞争 也需在多方面合作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05日 13:52
美驻华大使伯恩斯表示,在气候变化、全球卫生、禁毒、粮食安全等领域都希望寻求合作。数十万留学生是让两国关系具有韧性的桥梁
2022年7月4日,北京,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出席第十届世界和平论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我在哈佛大学当了13年教授,约30万在美中国留学生是让两国关系可持久、具韧性(durable)的一座桥梁。”在今年3月初抵达中国履新的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如此表示。

  在7月4日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和平论坛上,伯恩斯在与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法国驻华大使罗梁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大使的专场讨论中,于开场发言中就中美关系阐述了看法。

  世界和平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因此当天的会场中,也有大量学生听众和学生志愿者。伯恩斯表示,这让他仿佛回到早前在大学教书的环境,“我在哈佛大学当了13年教授,学生当中包括许多中国学生,这些中国学生代表了大约30万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他说,留学生是美国和中国之间一座非凡的桥、一座让两国关系可持久、具韧性(durable)的桥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