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得州小学枪击案已致21人死亡 短期内多桩恶性攻击激化控枪与否争论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25日 15:25
受害的罗布小学有约90%的学生为拉美裔,其余则都是白人。从经济状况角度来看,罗布小学81%的学生都来自经济上处于弱势的家庭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4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的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在校儿童和3名成年人。图:Jordan Vonderhaar/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4日中午,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的尤瓦尔迪市(Uvalde)的罗布小学(Robb Elementary),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恶性枪击案件。

  截至目前,这起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在校儿童和3名成年人。另有十几名包括儿童和老年女性在内的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抢救和治疗。

  此次大规模枪击案,是美国自2012年造成共28人死亡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迄今为止死亡人数最多、性质最恶劣的一起小学校园枪击事件,也是得克萨斯州迄今经历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枪击事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