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印尼总统访华时将同中国领导人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当面沟通

2022年07月22日 10:01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佐科总统是北京冬奥会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中国也是佐科总统疫后首次东亚之行的首站,这充分体现了中印尼两国对双方关系的高度重视
2022年7月21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7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中方已经发布了印尼总统佐科将访华的消息。能否介绍佐科总统此访安排和中方期待?中方如何看待当前中印尼关系?

  汪文斌:佐科总统是北京冬奥会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中国也是佐科总统疫后首次东亚之行的首站,这充分体现了中印尼两国对双方关系的高度重视。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佐科总统举行会谈,李克强总理将会见佐科总统,重点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