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判定经济衰退 这才是美国决策层最重视的数据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苏雪妮
2022年07月28日 21:42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就业市场仍然强劲,美国并不是处于衰退的经济体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7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0.9%,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在一季度GDP环比下降1.6%的背景下,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这使得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但实际上,衰退与否最终还需要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裁定宣布。

  在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出乎意料的实现负增长后,在二季度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对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的讨论也逐渐增多。虽然一些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就业市场仍旧供不应求的状态,让美国经济领域的政策制定者更显乐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