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如佩洛西赴台会发生什么?赵立坚:她敢去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2年08月01日 21:28
赵立坚说,作为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2年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湖北广电记者:据报道,7月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商务部长雷蒙多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举行“2+2”对话。布林肯称,双方谈及中国及其胁迫性经济政策,认为这与开放、包容、基于规则的国际经济体系相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中国始终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同各国一道分享发展机遇。我们从不将手伸进别人家里,不搞贸易战,不胁迫打压他国企业。反观美国,搞经济胁迫的案例俯拾皆是。搞经济制裁、搞技术封锁、打压他国企业,美国无所不用其极。美国搞经济胁迫,旨在维系自身经济霸权。这不仅违背市场规律,也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