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在阿富汗遭击毙 塔利班斥美军违反撤军协议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8月02日 19:46
71岁的扎瓦希里于2011年本·拉登遭击毙后接任“基地”组织领导人,被认为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之一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在美国反恐行动中被击毙后的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军已于7月3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以无人机袭击的方式,击毙了恐怖组织“基地”组织的头目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

  现年71岁的扎瓦希里,曾长期担任“基地”组织原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副手,并在本·拉登于2011年被美军击毙后接任该组织领导人。他曾参与策划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2000年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袭击等恐怖活动,并被认为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