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突然辞世 驻节不足三年政变后依然留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8月09日 11:06
直到去世的前几日,苗丹佩还在云南省进行访问;中方对其辞世深表哀悼和惋惜,将全力为缅方处理后续事宜提供便利
资料图:苗丹佩。图:中新社 张畅/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8月8日,缅甸外交部在一份官方报纸中刊登讣闻称,自2019年迄今担任缅甸驻华大使的苗丹佩(U Myo Thant Pe),2022年8月7日在中国突然逝世。但缅甸官方没有披露其去世的具体原因。

  8月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苗丹佩于8月7日在中国逝世的消息回应称,该消息属实。

  汪文斌表示,苗丹佩大使2019年到任以来,积极推动中缅关系发展,中方对他的突然辞世深表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中方就苗丹佩大使离世事宜同缅方保持密切沟通,将全力为缅方处理后续事宜提供便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