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日在台湾以东海域尚未划界 不接受所谓“日本专属经济区”说法

2022年08月18日 21:42
中国军队在台湾岛附近海域开展系列军事演训活动,是反击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重大挑衅举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和正当举措。希望日方真正做到不折不扣、言行一致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多做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事
2022年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8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据媒体报道,昨天举行的中日第九次高级别政治对话期间,中日双方一致同意以今年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层级对话沟通,共同构筑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日两千多年交往史和邦交正常化50年历程启示双方,和平共处、友好合作是两国关系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应以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政治指引和行动遵循,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总结历史,保持定力主见,排除内外干扰,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