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爱沙尼亚发动对俄签证攻势 爱总理称访问欧洲“是特权不是人权”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8月18日 20:35
德国已经表态称,德方将不会配合和跟进这一举措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6日,一座横跨俄罗斯伊万哥罗德(左)和爱沙尼亚纳尔瓦边境的大桥。8月18日,爱沙尼亚政府此前所宣布的针对俄罗斯公民的入境禁令正式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8日,爱沙尼亚政府此前所宣布的针对俄罗斯公民的入境禁令正式生效。

  这意味着,原本获得由爱沙尼亚政府签发的旅游、商务、体育或文化等领域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公民,自禁令生效起,不会被允许进入爱沙尼亚边境。

  这是近日来,部分欧盟成员国针对俄罗斯掀起“签证攻势”的最新举措。

  除爱沙尼亚外,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也于近日宣布:芬兰将从9月1日起把发放给俄罗斯公民的签证数量缩减90%——从当前的约每天1000份下降到每天100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