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职权遭暂停 宪法法院将审理其任期是否届满争议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8月25日 13:14
巴育对法院的各项裁定表示尊重,将自即日起暂停行使总理职权。但他仍会继续担任泰国国防部长一职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8月24日,泰国宪法法院宣布,在其决定受理泰国总理巴育的任期争议诉讼后,决定暂定巴育的泰国总理职权,直至宪法法院对其任期争议作出进一步裁定。图:Sakchai Lalit/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24日,泰国宪法法院宣布,在其决定受理泰国总理巴育的任期争议诉讼后,决定暂定巴育的泰国总理职权,直至宪法法院对其任期争议作出进一步裁定。

  泰国宪法法院是以5比4的比数,作出暂停巴育职权的裁定的。自收到起诉书后,巴育还要在15日内提交自我辩护书。

  对此,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8月24日称,巴育对法院的各项裁定表示尊重,将自即日起暂停行使总理职权。但他仍会继续担任泰国国防部长一职。

  在巴育的总理职权遭暂停期间,泰国政府的副总理巴维将出任临时总理,政府部门运转不会受到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