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击碎政策转向预期 美股重挫纳指跌近4%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8月27日 07:54
鲍威尔称,虽然联储基金利率已经达到长期中性水平,但在目前情况下,由于通货膨胀远远高于2%,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联邦基金利率水平达到长期中性水平后并“不是一个可以停止或者暂停的地方”
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22年全球央行会议上释放了再明确不过的信号,不把通胀降回2%,货币政策绝不会转向。鲍威尔抗击通胀坚定的决心给市场当头一棒,美股三大指数重挫,道指狂泻逾1000点。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10点,鲍威尔在位于美国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举行的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只用了9分钟来阐述他的观点,这是2010年以来,联储主席或副主席在这个重要会议上最简短的讲话。但鲍威尔释放的信息很直接也很明确,美联储现在的任务就是加息降通胀,没有其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